研究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率队赴灌阳县开展乡村产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提升学校帮扶产业项目发展,拓展销售渠道,5月12日,学校深圳研究院院长唐重振邀请力源集团食品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及广州力源总经理蒋雪恒一行人组成乡村振兴调研组赴灌阳县开展特色产业专题调研。我校定点帮扶联系村各村支书及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在乡村产业专题调研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阳村黄关面条、商家村油茶、三树村大米等现有产品的包装、宣传、扶贫标识认证和市场销路开拓的情况。调研组认为:要针对不同的市场做好包装宣传,首先要申请好产品认证扶贫标识,做好生产代销商合作问题,多发展学校资源,加强校友联合,进而同力源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打造桂工同力源联合的双标产品。


产业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实地考察中,调研组先后来到了东阳村、永富村、三树村查看黄关面条加工项目、果脯蜜饯深加工项目及粮食科技深加工项目现场听取了各村项目负责人关于产业项目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产业项目的运营状况、发展规模以及目前存在的市场开发问题。唐重振院长对村内现有的生产规模和发展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接下来产品能够顺利进入力源的销售渠道和供应链中充满信心,也希望各村能运用好我校对口支援帮扶措施和力源集团的销售平台,争取把特色农产品发展到更广的市场。


在东阳村黄关面条食品科技帮扶车间调研



在永富村果脯蜜饯深加工科技帮扶车间调研



在三树村粮食科技深加工就业帮扶车间调研